Skip to content

驻粤办二十周年专题网页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
驻粤办活动

引言

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和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意义重大。

回归祖国怀抱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成功落实。有赖国家大力支持,香港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以及内地省市配合,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取得一定的成绩。回归二十周年是重要的里程碑,可以让我们总结香港在「一国」和「两制」下的独特双重优势,亦让我们继往开来,为香港谋划更大的发展,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的庆典主题为「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目的是彰显「一国两制」成功落实、凝聚社会、推动团结、加强信心和掌握机遇。

  • 「同心」是指香港在种种挑战下香港人如何守望相助;如何贡献国家,并获国家支持;以及如何在本地及海外拓展、深化我们广泛的国际网络连系。
  • 「创前路」是指香港在很多方面拥有巨大潜力,不断迈进。过去二十年,我们成功实践「一国两制」,在经济发展、文明社会、康体文化、绿色生活、文物保育、扶贫助弱等多方面建设成果丰硕。未来,我们继续发挥香港独一无二的制度优势和实力,共创双赢。
  • 「掌握新机遇」是指香港要走高增值路线,为内地以及世界各地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把握国家的「一带一路」策略,做好「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香港特区政府会在香港、内地和海外举办一连串活动,与市民大众分享回归20周年的喜悦。驻粤办亦在其服务范围内的五省区(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及云南)举辨多项庆祝活动,包括大型展览、文艺表演活动、音乐会、摄影比赛、电影节等,鼓励内地民众踊跃参与,共庆回归,感受喜庆的气氛。

驻粤办为在服务范围内举办的庆祝活动设立此活动平台,方便民众瞭解活动详情。庆祝活动将不时更新,资讯亦同时通过驻粤办微信平台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