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营商投资在内地

驻粤办会收集区内的最新经贸活动讯息,通过《驻粤办通讯》逢星期五发放,详情请参阅
《驻粤办通讯》

广东省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春季和秋季在广州举行。广交会是中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国别地区分布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http://www.cantonfair.org.cn/cn/index.asp

南国书香节

南国书香节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每年在广州举办。南国书香节已经由单一的图书交易活动,发展成为集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展销、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交流于一体的文化盛会。
http://ngsxj.com/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于2004年创办的,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等部门主办,每年秋季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是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的国际展会。
http://www.cismef.com.cn/

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

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加博会)前身是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由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每年在东莞举办。
http://www.cptpf.com/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创办于2014年,由广东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广东务实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的国际展会。海丝博览会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国内城市展等三个综合展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和进口商品四个专业展,还有台湾商品博览会、脱贫攻坚等主题的综合展。
http://www.msr-expo.com/

广东省-深圳市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创办于1999年,每年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高交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
http://www.chtf.com/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会),创办于2004年,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文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http://www.cnicif.com/

福建省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丝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每年5月18日至2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海丝博览会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人文交流盛会,活动内容包括专题论坛、商品文化展览等。
http://www.518fuzhou.com/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投洽会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是国家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内容包括投资和贸易展览、国际投资论坛及系列投资热点问题研讨会和以项目对接会为载体的投资洽谈。
http://www.chinafair.org.cn/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每年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活动是中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位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内容包括专题论坛、成果展览会等。
http://www.szzg.gov.cn/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每年6月18日至2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活动以“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为主题,是福建省为广泛吸纳国内外科技成果与福建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而搭建的大平台。
http://618.fujian.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统称“两会”)2003年10月,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第七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提出,每年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一项实际行动。这一战略性建议得到东盟各国领导人的积极回应,并写入主席声明。

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东博会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涵盖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和服务贸易三大内容。
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官网:http://www.caexpo.org/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峰会)的宗旨为:1)推动中国与东盟的全面经济合作;2)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3)搭建中国与东盟的高层对话平台;4)促进中国与东盟工商界的了解与合作;5)促进政府与工商界之间的交流;6)促进中国与东盟工商界之间的信息交流、业务开拓和市场开发。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峰会)官网:http://www.cabis.gov.cn/

海南省

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倡议,并于2001年2月27日正式宣告成立。中国海南博鳌为论坛总部的永久地所在,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博鳌召开年会。
http://www.boaoforum.org/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消博会)于2021年在海口市举办,主办单位为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消博会是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际级展会。
http://www.hainanexpo.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