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營商投資在內地

國家在海南島全島設立海南自由貿易港,分步驟、分階段建立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打造國際高水平自由貿易港。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及國務院聯合印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主要內容可以概括為“6+1+4”。“6”就是貿易自由便利、投資自由便利、跨境資金流動自由便利、人員進出自由便利、運輸來往自由便利、數據安全有序流動;“1”是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特別強調要突出海南的優勢和特色,大力發展旅游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4”是要加強稅收、社會治理、法治、風險防控等四方面制度建設。

2021年6月10日,《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經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審議通過並實施,對自由貿易港的功能定位、運行方式、管理模式進行頂層設計,為海南推進高水平制度型開放提供原則性、基礎性法治保障。

有關海南自由貿易港的詳細資訊及最新政策法規,請參看官方網站:http://www.hnftp.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