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善用香港營商優勢 把握“一帶一路”商機」投資香港研討會

「善用香港營商優勢 把握“一帶一路”商機」研討會於2018年1月5日在南寧市舉行。研討會上香港稅務、銀行、金融、證券市場專家介紹利用香港開拓一帶一路市場的優勢,共吸引近120名廣西大型國企、民企代表代表以及各地市商務局代表參加。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在會上致辭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廣西是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以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桂港兩地都以東盟地區為重點,有充分的客觀條件加強合作,優勢互補。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譚秀洪指出,廣西積極推動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香港也是南向通道的主要物流節點之一,目前北部灣港到香港“天天班”航班已經開通,將使廣西企業利用香港平台拓展業務變得更為便利。

是次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協辦,並得到廣西自治區國資委和廣西自治區外事僑務辦公室作為支持單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於研討會上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於研討會上致辭。

研討會吸引近120名有意利用香港拓展業務的企業代表參加。

研討會吸引近120名有意利用香港拓展業務的企業代表參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