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駐福建聯絡處舉辦 「2018年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於2018年1月7日在廈門市舉辦「2018年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會」,22位出席廈門市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的香港委員參加。廈門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秘書處處長陳惠全及廈門市港澳辦處長李輝龍 並出席交流會,就攜手推動閩港進一步合作交流看法。

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主任鄧家禧於交流會上向各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簡介香港與廈門兩地經貿和投資的密切關係,以及閩港合作的最新發展。鄧主任表示,閩港兩地政府十分鼓勵福建企業與香港服務業攜手到「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特別是東盟國家,一起開拓市場。香港與東盟去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加強香港作為貿易和投資樞紐的角色,為香港與廈門在攜手開拓東盟貿易市場、迎接「一帶一路」商機上提供更有利的條件。此外,國家發改委在去年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了《支持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明確說明在「一帶一路」建設上,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和支持香港在「一國」和「兩制」下,發揮高度國際化的 金融、航運、貿易和各種專業服務的優勢,協助內地企業開拓「一帶一路」市場。香港特區政府會更積極有為,作為「促成者」和「推廣者」確保香港能夠抓緊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鄧主任並於交流會上介紹駐福建聯絡處的工作,並展望新一年,駐粵辦將會加強與福建各級政府、和在福建省港人港商的聯繫,促進閩港兩地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22位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出席由駐福建聯絡處舉辦的「2018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會」。

22位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出席由駐福建聯絡處舉辦的「2018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