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駐粵辦在廣州市舉辦「2018年內地勞動法及創業創新機遇專題講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於2018年1月17日在廣州市舉辦「2018年內地勞動法及創業創新機遇專題講座」,邀請專家講者分享勞動法案例、職工生育權與勞動權相關法律沖突的解讀與分析、以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國家戰略背景下港人的機遇,並進行現場交流。活動吸引近130名來自港資企業代表出席。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在活動上致歡迎辭。他表示,成功的企業需要平衡企業發展與員工權利保障,駐粵辦多次舉辦有關勞動法專題講座,並廣受企業歡迎。國家提倡“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同時鼓勵香港創業者來到內地找尋機遇。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與建設,香港的企業與創業者在大灣區會面臨著更多機遇。

鄧家禧主任致歡迎辭

鄧家禧主任致歡迎辭

北京市金杜律師事務所廣州分所合夥人羅艾律師分享有關勞動合同法案例,包括企業單方調整員工工作地點、客觀情況發生變化時的勞動合同預告解除、三期(即:懷孕期、產期、哺乳期)女員工管理,以及介紹職工生育權與勞動法權利的政策背景以及相關衝突的解析。

羅艾律師專題分享

羅艾律師專題分享

韋萊韜悅諮詢公司趙巍諮詢總監向與會者分享有關“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國家戰略背景下港人的機遇、初創企業員工管理、廣州地區社保與公積金政策等。

趙巍諮詢總監專題分享

趙巍諮詢總監專題分享

最後,兩位專家講者還與企業代表交流,並現場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

現場解答問題

現場解答問題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