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駐粵辦與雲南省港澳辦聯合舉辦
「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新春聯誼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於2018年1月24日與雲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雲南省港澳辦)在昆明市聯合舉辦「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新春聯誼會」,與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及嘉賓就加強滇港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進行交流探討。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及雲南省港澳辦副主任王偉分別於會上致辭。鄧家禧主任在致辭中提到,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去年12月簽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國家將協助香港發揮「一國」和「兩制」下的獨特優勢,讓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他寄望在滇港人和港資企業能把握這個機遇,同時貢獻國家和開拓新市場。他也鼓勵雲南省的企業利用香港優勢發展「一帶一路」市場。另外,鄧家禧主任介紹了駐粵辦的工作,以及匯總駐粵辦2017年在雲南省舉辦的活動和考察。

雲南省港澳辦副主任王偉致辭時表示,在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大背景下,港澳各界高度關注雲南的發展,目前已經有一批港澳知名企業的投資項目落地雲南。他希望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們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雲南的改革發展,匯聚起跨越式發展的強大力量,努力推動雲南省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不斷開創雲南對外開放新格局,努力譜寫滇港合作新篇章。

「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新春聯誼會」得到雲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並邀得雲南省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蔡勇, 雲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雷耀民等領導,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以及在滇港資企業代表共50多人出席。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三)

駐粵辦與出席「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新春聯誼會」的部分委員合影

駐粵辦與出席「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新春聯誼會」的部分委員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