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举办
「“琼港携手 荣景共创”海南省政协港区委员新春晚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今日(1月27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琼港携手 荣景共创” 海南省政协港区委员新春晚会」。 活动得到海南省政协领导的支持,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陈超、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建,和在海口市出席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24位港区委员参加。

驻粤办主任邓家禧、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建及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张学修分别于会上致辞。邓家禧向各海南省政协港澳委员介绍了驻粤办的工作和近期动向,以及香港行政长官在1月13日发表的《2016年施政报告》的重点。

邓家禧表示,香港一直是海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海南省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海南省的十三五规划,强调积极推动“环南海经济合作圈”,打造“丝路国家邮轮旅游经济带”,推动与国内外主要邮轮港口城市共同开发“一程多站”邮轮旅游等发展方向。香港的服务业将可在海南市场开拓无限的发展空间。

另外,海南企业可以利用香港的金融、法律、仲裁、会计等与国际接轨的商业服务,专业的管理人才、先进而自由流通的资金市场等优势,以香港作为平台发展国际业务。邓家禧期望与各海南省政协港区政协委员携手,促进海南与香港的经贸合作。

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建在致辞时介绍了海南省的经济情况和外资投资海南省的取向。潘主任还特别感谢港区政协委员对海南的关心,尤其是去年台风期间,港区政协委员对灾后重建所提供的帮助。

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张学修在致辞时感谢驻粤办对内地港资企业的支持,尤其来到海南举办这次新春晚会。他呼吁在座的港区政协委员在往后的日子,继续支持驻粤办所举办的活动。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驻粤办举办「“琼港携手 荣景共创” 海南省政协港区委员新春晚会」。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陈超、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建以及24位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出席。

驻粤办举办「“琼港携手 荣景共创” 海南省政协港区委员新春晚会」。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陈超、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建以及24位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出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