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闻及活动/多媒体中心

驻粤办主任出席“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之──现代物流业与供给侧改革”论坛(只有中文)

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先生于七月十六日在前海举行的“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之──现代物流业与供给侧改革”论坛上致辞时指出,物流业的发展不只是以港口吞吐量来决定,而是以服务来决定的。珠三角近十年来不断发展新的港口、机场,但由于整体需求不断扩大,香港在物流和航运的功能始终没有改变,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货运中心,香港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而且保持了非常高的运作效率。再加上香港完备的金融、保险等配套服务、和与国际接轨的法律系统,确保了香港航运物流业的综合优势。随着国家落实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进入新台阶,深港两地在航运物流业的互补合作空间将会更为广阔。

“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之──现代物流业与供给侧改革”论坛由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和深圳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主办,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为支持单位之一。论坛共吸引约165名内地及香港企业代表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深圳市委副秘书长李鑫炜、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汤丽霞、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等官员也出席了论坛。

二零一六年七月十八日(星期一)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在论坛上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在论坛上致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