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駐粵辦活動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駐粵辦活動

引言

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和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意義重大。

回歸祖國懷抱20年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成功落實。有賴國家大力支持,香港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以及內地省市配合,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取得一定的成績。回歸二十周年是重要的里程碑,可以讓我們總結香港在「一國」和「兩制」下的獨特雙重優勢,亦讓我們繼往開來,為香港謀劃更大的發展,為國家作更大的貢獻。

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的慶典主題為「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目的是彰顯「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凝聚社會、推動團結、加強信心和掌握機遇。

  • 「同心」是指香港在種種挑戰下香港人如何守望相助;如何貢獻國家,並獲國家支持;以及如何在本地及海外拓展、深化我們廣泛的國際網絡連繫。
  • 「創前路」是指香港在很多方面擁有巨大潛力,不斷邁進。過去二十年,我們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在經濟發展、文明社會、康體文化、綠色生活、文物保育、扶貧助弱等多方面建設成果豐碩。未來,我們繼續發揮香港獨一無二的制度優勢和實力,共創雙贏。
  • 「掌握新機遇」是指香港要走高增值路線,為內地以及世界各地提供更優質的專業服務,把握國家的「一帶一路」策略,做好「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會在香港、內地和海外舉辦一連串活動,與市民大眾分享回歸20周年的喜悅。駐粵辦亦在其服務範圍內的五省區(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及雲南)舉辨多項慶祝活動,包括大型展覽、文藝表演活動、音樂會、攝影比賽、電影節等,鼓勵內地民眾踴躍參與,共慶回歸,感受喜慶的氣氛。

駐粵辦為在服務範圍內舉辦的慶祝活動設立此活動平台,方便民眾瞭解活動詳情。慶祝活動將不時更新,資訊亦同時通過駐粵辦微信平台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