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營商投資在內地

駐粵辦會收集區內的最新經貿活動訊息,通過《駐粵辦通訊》逢星期五發放,詳情請參閱
《駐粵辦通訊》

廣東省

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

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創辦於1957年春,由商務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每年春季和秋季在廣州舉行。廣交會是中國歷史最長、層次最高、規模最大、商品種類最全、到會採購商最多且國別地區分布最廣、成交效果最好的綜合性國際貿易盛會。
http://www.cantonfair.org.cn/cn/index.asp

南國書香節

南國書香節由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每年在廣州舉辦。南國書香節已經由單一的圖書交易活動,發展成為集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展銷、文化活動、信息服務交流于一體的文化盛會。
http://ngsxj.com/

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

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於2004年創辦的,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等部門主辦,每年秋季在廣東省廣州市舉辦,是國際展覽聯盟(UFI)認證的國際展會。
http://www.cismef.com.cn/

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

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加博會)前身是廣東外商投資企業產品(內銷)博覽會,由商務部、國家知識產權局、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每年在東莞舉辦。
http://www.cptpf.com/

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

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簡稱“海絲博覽會”)創辦於2014年,由廣東省商務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東省委員會、廣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是廣東務實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打造“一帶一路”戰略樞紐、經貿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的國際展會。海絲博覽會涵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展、國內城市展等三個綜合展和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海洋經濟和進口商品四個專業展,還有台灣商品博覽會、脫貧攻堅等主題的綜合展。
http://www.msr-expo.com/

廣東省-深圳市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創辦於1999年,每年於深圳會展中心舉行。高交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中心(深圳會展中心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是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類展會。
http://www.chtf.com/

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

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文博會),創辦於2004年,被譽為“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文博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是中國唯一一個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博覽和交易為核心,全力打造中國文化產品與項目交易平台,促進和拉動中國文化產業發展,積極推動中國文化產品走向世界。
http://www.cnicif.com/

福建省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海絲博覽會”)經國務院批准,每年5月18日至2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海絲博覽會是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人文交流盛會,活動內容包括專題論壇、商品文化展覽等。
http://www.518fuzhou.com/

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

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投洽會”)經國務院批准,每年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投洽會以“引進來”和“走出去”為主題,是國家目前唯一以促進雙向投資為目的的國際投資促進活動,內容包括投資和貿易展覽、國際投資論壇及系列投資熱點問題研討會和以項目對接會為載體的投資洽談。
http://www.chinafair.org.cn/

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每年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活動是中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發布平台、電子政務和數位經濟發展成果展示平台、數字中國建設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台,內容包括專題論壇、成果展覽會等。
http://www.szzg.gov.cn/

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

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每年6月18日至2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活動以“項目—技術—資本—人才”為主題,是福建省為廣泛吸納國內外科技成果與福建企業對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而搭建的大平台。
http://618.fujian.gov.cn/

廣西壯族自治區

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統稱“兩會”)2003年10月,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第七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上提出,每年舉辦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和中國—東盟博覽會,作為推動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的一項實際行動。這一戰略性建議得到東盟各國領導人的積極回應,並寫入主席聲明。

中國—東盟博覽會(簡稱東博會)由中國商務部和東盟10國政府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經貿交流盛會,每年在廣西南寧舉辦。東博會以“促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共享合作與發展機遇”為宗旨,涵蓋商品貿易、投資合作和服務貿易三大內容。
中國-東盟博覽會(東博會)官網:http://www.caexpo.org/

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簡稱峰會)的宗旨為:1)推動中國與東盟的全面經濟合作;2)推動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建設;3)搭建中國與東盟的高層對話平台;4)促進中國與東盟工商界的了解與合作;5)促進政府與工商界之間的交流;6)促進中國與東盟工商界之間的信息交流、業務開拓和市場開發。
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峰會)官網:http://www.cabis.gov.cn/

海南省

博鰲亞洲論壇

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性、定期、定址的國際組織。論壇由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澳大利亞前總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細川護熙於1998年倡議,並於2001年2月27日正式宣告成立。中國海南博鰲為論壇總部的永久地所在,從2002年開始,論壇每年定期在博鰲召開年會。
http://www.boaoforum.org/

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消博會)於2021年在海口市舉辦,主辦單位為商務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承辦單位為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和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消博會是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際級展會。
http://www.hainanexpo.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