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駐福建聯絡處舉辦 「2017年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駐福建聯絡處於2017年1月9日在廈門市舉辦「2017年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會」,21位出席廈門市政協第十三屆一次會議的香港委員參加。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於交流會上致辭,向各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介紹駐福建聯絡處的工作和閩港合作的最新發展。鄧家禧表示,福建與香港的經貿關係向來密切,香港一直是福建最大的外資來源地,而福建企業也一直利用香港上市來籌集資金及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

他說: 「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非常積極推動閩港兩地的交流和合作,並在2012年2月設立駐福建聯絡處,加強在福建省及廈門市的工作。自2015年1月閩港兩地政府舉行第一次閩港合作會議以來,閩港交流更見緊密,高層互訪頻繁。去年4月第二次閩港合作會議上,雙方同意加強在經貿、金融、創新及科技、青年交流,和文化及創意產業交流的合作。」

「為推動閩港交流,駐福建聯絡處在過去一年舉辦了多項活動,包括:「勞動法、稅務及跨境電子商務專題講座」、「港人港企交流會」、香港學生職業規劃講座和企業參觀、及「香港∙音樂 – 黃家正 x 實動男」音樂會等。展望未來,駐福建聯絡處將繼續擔當橋樑角色,與福建省及廈門市政府、各有關部門緊密聯繫,為福建省及廈門市的港人港企業發展,促進閩港兩地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創雙贏。」

21位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出席由駐福建聯絡處舉辦的「2017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會」。

21位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出席由駐福建聯絡處舉辦的「2017廈門市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