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駐粵辦與深圳市政協港澳委員交流冀加強合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於2018年1月16日在深圳市舉行了「深圳市政協港澳委員新春聯誼會」,與深圳市政協港澳委員及嘉賓就加強粵港/深港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行交流探討。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在致辭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深港兩地高度關注的共同目標,深圳是創新之都,以高新科技產業聞名,一向重視政策創新和突破;香港是高度國際化的大都會、國際金融中心,擁有良好國際網絡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才,深港合作將會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注入強大動力。鄧主任回顧了過去一年深港合作在各方面上的良好勢頭,如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籌備工作、深港通的暢順運作及前海的發展。隨着深港跨境基建如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蓮塘口岸的陸續落成,鄧主任深信深港兩地的互聯互通和合作將更為緊密。他期望各委員繼績與駐粵辦和駐深圳聯絡處保持緊密聯繫,一起積極推進深港合作及兩地互利共贏的發展。

深圳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潘家棟主任、三位深圳市政協召集人(王明凡、李沛良、關恩賜)及50多位市政協港澳委員出席了活動。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二)

駐粵辦與出席「深圳市政協港澳委員新春聯誼會」的部分委員合影

駐粵辦與出席「深圳市政協港澳委員新春聯誼會」的部分委員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