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廣西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晚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和轄下駐廣西聯絡處於2018年1月23日在南寧市舉行了「廣西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晚會」,與委員及嘉賓就加強桂港兩地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進行交流。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在致辭時指出,桂港經貿關係非常密切。香港是廣西最大的交易夥伴和第一大境外遊客來源。在投資方面,香港不單是廣西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廣西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廣西具有與東盟陸海相鄰的獨特優勢,是面向東盟國際大通道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在與國際業務相關的會計、法律、仲裁、風險評估等專業服務有豐富的經驗;廣西與香港有很大的互補合作空間。鄧主任深信桂港兩地的合作將更上一層樓,並期望與廣西政協香港委員們攜手合作,推動桂港兩地互利共贏的發展。

「廣西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晚會」得到廣西政協香港委員的積極參與。其他的嘉賓包括香港中聯辦辦公廳、廣西區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廣西區港澳事務辦公室、廣西區商務廳、廣西區投資促進局、廣西區工商聯、廣西區統戰部港澳台海外處等多個相關部門和機構的代表。

駐粵辦和轄下駐廣西聯絡處與廣西政協香港委員及嘉賓等合影

駐粵辦和轄下駐廣西聯絡處與廣西政協香港委員及嘉賓等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