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駐廣西聯絡處舉辦「2018勞動法及稅務專題講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於2018年7月26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辦「2018勞動法及稅務專題講座」。是次講座邀請了專家講者為與會者分享近年勞動法案例、解讀最新的稅改動向,以及探討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廣西“南向通道”建設可為港資企業以及桂港兩地企業合作帶來的機遇。講座旨在加強對在桂港資企業的支持,及推動桂港兩地進一步交流和合作。本次講座共吸引了來自各地市商務局、在桂港資企業、國企、民企等共約110名代表參加。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梁藝光和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分別致歡迎辭,鄧主任表示,香港是廣西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廣西最大對外投資目的地。在這個穩固的合作基礎上,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為桂港兩地合作帶來新的機遇。其中,在進一步拓展與東盟的經貿往來方面,香港與廣西有很大的互補合作空間。例如,廣西正通過建設「南向通道」加強與東盟的海運聯繫,而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擁有發達而成熟的航運配套服務業,包括海事法律和仲裁、船舶融資、海事保險、船舶管理等,可以為「南向通道」建設提供專業的支援服務。

是次講座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聯合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為支持單位。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左六)與嘉賓講者及主辦單位代表合影。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左六)與嘉賓講者及主辦單位代表合影。

講座吸引近110名各地市商務局、在桂港資企業、國企、民企代表參加

講座吸引近110名各地市商務局、在桂港資企業、國企、民企代表參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