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駐深圳聯絡處舉辦「內地便利港人措施宣講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與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於九月二十八日在深圳聯合舉辦「內地便利港人措施宣講會」,邀請了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外國專家局、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人員,就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取消「台港澳人員就業證」、社保及住房公積金等範疇,介紹相關便利港人措施在深圳市的實施情況,並進行現場交流。活動吸引了約120名港人和港資企業代表出席。

駐深圳聯絡處主任鄧月容在活動上致歡迎辭,介紹香港特區政府為便利在內地的港人推行的惠民政策,強調特區政府一直努力跟進國家為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而推出的措施,以助港人把握國家發展機遇。隨後,深圳市港澳辦港澳合作處處長黃志軍介紹了深圳市近年來的相關措施所取得的成果。

會上,深圳市公安局相關人員詳細介紹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條件、證件功能、持證人權益、證件製作、申領程式、法律責任等。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相關人員就深圳市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的主要內容及辦理途徑等逐一分析講解。市政府相關人員回答了參加者的踴躍提問。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工業協會、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前海香港商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東為這次講座的支持單位。

二零一八年十月九日(星期二)

駐深圳聯絡處鄧月容主任致歡迎辭

駐深圳聯絡處鄧月容主任致歡迎辭

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黃志軍處長致辭

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黃志軍處長致辭

約120位港人及港資企業代表參加是次講座

約120位港人及港資企業代表參加是次講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