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香港館在東莞「2018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 驚豔亮相

由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主辦的「見·識香港」展覽於10月25日至28日在東莞「2018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上拉開帷幕,為期四天的展覽內容豐富,包括有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創科、大型基建、經貿及人才計劃等介紹。

「2018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開館儀式

「2018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開館儀式

「見·識香港」展覽

「見·識香港」展覽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一帶一路」倡議是未來全球發展的主要動力,將會促進亞洲、非洲、中東以及歐洲多個國家貿易和經濟增長及基建發展,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及相關國家地區的互聯互通。

香港可以憑藉其區位、人才、專業化等優勢,成為「一帶一路」在融資、專業服務、商貿物流等多方面的平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目標之一,是對外連接「一帶一路」和國際市場。而香港享有獨特優勢,是連接粵港澳大灣區與世界各地的門戶。

高鐵香港段於今年9月23日正式開始營運。這是香港的歷史性時刻,不單為香港市民帶來全新、更快、更方便的跨境交通模式來往內地,更接通全國25 000公里的國家高鐵網絡,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交通連接,促進香港與內地各大城市之間的經貿和人文交流,既可以鞏固香港交通樞紐的地位,亦令香港充分受惠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協同效應和機遇。另外,今年10月24日剛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往西連接珠海、澳門;及快將落成的蓮塘/香園圍口岸,將香港和深圳東部的網絡聯通,讓香港與大灣區各個城市聯繫更加緊密,實現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的佈局。

為期四天的展覽,展覽內容圖文並茂。

為期四天的展覽,展覽內容圖文並茂。

「見·識香港」展覽內容圖文並茂,加上立體造型的尖沙咀鐘樓,讓參觀者感受多姿多彩的香港及其國際大都會的魅力!

2018年10月25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