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聞及活動/多媒體中心

駐福建聯絡處舉辦「在榕港人民生政策專題講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於2022年7月3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主辦「在榕港人民生政策專題講座」。講座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向在閩港人講解相關單位為符合資格的在榕港人所提供的資訊、醫療、福利、出行等服務。講座吸引線上線下約二百位在榕港人參與,並在問答環節就所關心的課題積極提問。

駐福建聯絡處主任林景富在致辭時表示,「一國兩制」為香港帶來無限的發展空間。過去幾年,內地和香港已先後出台相關便利港人的政策措施。國家2021年發布的《十四五規劃綱要》,當中也提出加強內地與香港各領域交流合作,完善便利香港居民在內地發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

講座合辦單位包括香港工會聯合會福建咨詢服務中心及福建省香港商會,支持單位包括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及福州市醫療保障局。

約百位在榕港人線下出席講座,並在會上踴躍提問

約百位在榕港人線下出席講座,並在會上踴躍提問

約百位在福州市長樂區及福清市的港人以線上形式參與講座。

約百位在福州市長樂區及福清市的港人以線上形式參與講座

林景富在講座開始前致辭

林景富在講座開始前致辭

林景富(左四)、香港工會聯合會福建咨詢服務中心副主任李焯男(右三)、福建省香港商會副會長張孝勤(左三)及講員合照。

林景富(左四)、香港工會聯合會福建咨詢服務中心副主任李焯男(右三)、福建省香港商會副會長張孝勤(左三)及講員合照

精彩片段回顧:

返回